Android 3.2 桌

直立

    農曆過年前就已經看到Flyer WiFi升級到3.2的消息,可惜當時拿我的3G版檢查更新,卻還是顯示已經是最新版本,到過完年還是不能更新。昨天晚上突然又想到這件事,再去檢查更新看看。終於,可以更新到Android 3.2版了,馬上就讓它開始升級。

    升級完後,發現最大的差異就是三個Google手機的標準按鈕已經廢了,三個觸控按鈕都在改秀在螢幕中操作。另外,由於3.2版就是給平板用的版本,所以原版本是以螢幕直立使用為主設計的,升級之後變成橫向看起來比較順眼,但是整體感還是沒有以前好。原本一個桌面頁面可以放一個大的桌面程式,現在變成可以放兩個並列,但是把螢幕立起來用的時候,兩個反而擠就在一起變得太倨促。另外由於實體觸控改到螢幕內的狀態Bar上,那條Bar從原本在最上面移到最下面,而且變寬了。左右上角又還有Google搜尋、程式集等按鈕,造成畫面的空間變小了許多(如照片紅框處),對於7吋的平板實在沒有提高使用爽度的感覺。以前狀態Bar可以下拉快速切換程式或選取設定,現在變成比較像Windows電腦從狀態去選的操作方式。我覺得那三個原本常用的觸控按鈕去作用後就閒置在那裏,在講究空間運用的手持機器邊框上佔著茅坑不拉屎,實在是太浪費。

    之前就看到網友說,更新後觸控筆大解放。原本操作都是要用手指,觸控筆是用來截圖和做記號和註解,現在已不會一碰到畫面就截圖,可以用來操作畫面了。我直接想到原本有下載叫Autodesk Sketchbook的塗鴉軟體,以前只能用手指畫,可是手指頭那麼粗,根本看不到畫到哪裏。現在就可以用觸控筆來畫,不會變成截圖了。要截圖還是可以,就要多一個步驟,先點右下角控制觸控筆的按鈕 (原本的四個實體按鈕中唯一還能用的),從跳出的功能表中再選截圖。觸控筆的部份是有更好用。

    之前的文章(連結)曾經提到,HTC結合中華電信的Hami書城,把電子書也當成是Flyer銷售的一項主打賣點。但實際用時,Hami書城卻把Flyer當成Phone,而很多書都是限制用Tablet才能下載,所以閱讀器的功能變成雞肋。心想升級3.2之後,終於可以解開這個封印了,開心地打開好久沒用的閱讀器......WHAT THE FxxK!!!...現在只剩下KOBO,Hami的系統不見了。之前也說過想買KOBO的書還沒有辦法買,這是在把我們當笨蛋耍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yer 更新 升級
    全站熱搜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