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ixnet開啟我的部落格以來就是用 "簡單的夏天" 這個版型(作者s9me7617)。我蠻喜歡他的版面設計,但是頭標的腳踏車照片畢竟和營養三明治不搭嘎,前幾天終於跑去買了營養三明治回家拍。
sandwhichh.jpg 

      回到家裏要一方面要看著在睡覺的兒子,只能躲角落在昏暗的夜燈下勉強對焦。一方面只有內閃能用,老實說面對這條看起來就是乾乾黑黑的,裏面的料也不是很札實的營養三明治,不知道能不能拍出能看的照片。最後是用之前看病留下來的藥袋折射內閃光線和靠牆面的反射試了幾張,從中挑出這張覺得有接近自己想要的感覺的照片,感覺有讓照片比本體看起來好吃些。

      雖然內閃的GN值不高,但是在室內放大光圈降低快門拍照時,它的全光還是足以讓整張照片過曝到整片變白的,因此一直覺得內閃並沒有那麼不勘,只要有個工具轉一下它的方向就可以打折射燈。在室內拍小孩或物體時,我就喜歡隨手找一張名片、CD盒或廣告紙,甚至瓷碗公,讓內閃的光線變化成側光或頂光,這樣拍出來就不會死板也不會直射Baby的眼睛。

      不過,我不是說我把營養三明治拍的很好,只是用克難的方式靠點運氣拍接近自己想要的感覺,很開心。 (自我感覺良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