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080833  

    這是星期二晚上 (7/24) 在家門前拍到不斷連續閃電的雲團。雲團離得很近,一直不斷地閃,長輩也說從來沒有看過這樣連續閃不停的閃電,頗有宮崎駿的天空之城的感覺。聽說前面有更漂亮連續不斷的大條閃電,可惜我走到外面看的時候,閃電大多被下面的大片雲層給遮住了。所以在這裏只集合了幾張拍到的小閃電。

    這是第一次有機會拍閃電。以前我認為閃電很亮,所以在有打雷閃電的時候,應該是對著可能閃電的方向,縮光圈,抓好前景或周邊景色需要的曝光時間B快門長曝,然後就是等幸運之神的眷顧。但是這次的閃電比較反常,雲團一直閃不停。好處是不用空等機會上門,但變成不能曝光太久,不然整團雲一直這閃那閃就過曝了 (也是因為環境光線也太亮了點。)

    希望有機會可以拍正常從天空打下來的的那種閃電,看看我原本的想法是否正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雷 天空之城
    全站熱搜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