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下來寫使用心得前,我想先提一下,近十年來從575開始,585、818、818 RPO、Touch、Touch 3G,其中還有機種是買了兩次的。我喜歡用WM的系統,而手機品牌一直以來都是選擇HTC,因為喜歡它的設計跟質感。選擇平板電腦時最後也是選擇了HTC Flyer,但這是第一次使用Android的系統,因為遲遲等不到Windows的平板。我的身邊都是拿ipad的人,還好ipad沒有出7吋的大小,所以可以用Flyer size比較適合我的這個好理由簡單交代,而不用向都是拿ipad、ipad2的人解釋為什麼要比較貴又比較小的Flyer。我就是喜歡這台啊!沒有必要比好還不好。

      不過這次寫的Flyer幾項使用心得,主要會將我買回來使用時覺得不足的地方寫出來。因為在買Flyer之前,照以往習慣爬了很多文,我確定不care它的電池使用時間只有ipad的一半,不care它是Android 2.3的版本,不care如果觸控筆不見了要花二千多塊買新的,不care非雙核心。這麼多I don't care. 是因為使用HTC的手機產品一直很符合我使用要求,我只要我需要的功能都能用就行了,也不會買到高階機種,硬體規格高不高級對我並沒有影響。而且大家一直要求愈來愈大的螢幕,我則希望等芒果出來,也還能有3.2吋的小螢幕機種,攜帶方便才是王道。如果出門要多拿一個包,那Flyer就會被我帶出門。只是Flyer真的有些不足之處,尤其是它主打的筆記功能方面,還真有點失望 (在下回再談這部份)。我還是很愛我的Flyer每天隨身帶著它,但記得在買Flyer之前沒看到人發表過這幾方面的使用心得,所以,如果有和我的使用習慣相近的人,或許會想多了解這幾方面的使用經驗。

      這次要提的是,HTC Sync的同步功能。之前有看過內人的Sony Ericson X10 mini同步方式,需要電腦端上網和Google同步之後,再以網路讓Google同步到X10 mini,慘的是我老婆的手機沒有3G,我家也沒wifi可用,所以她的手機通訊錄還是手工輸入的。而沒有使用Google的通訊錄和郵件習慣的我,對於手上的手機和眼前的電腦不能直接同步,卻要大老遠去跟Goole伺服器同步後,再達成互相同步的方式,真的是敬謝不敏。還好透過HTC Sync軟體,Flyer是可以透過USB和電腦或筆電直接同步的,這點我在買以前有確定過才敢下手。

      HTC Sync的同步比Evernote強的一點,我覺得是Evernote要同步的東西都要丟到一個檔案夾內,HTC Sync則可以在操作面板中去設定自己想同步電腦內的哪幾個檔案夾。而且同步到Flyer裏他也是以電腦內的檔案夾路徑分開來放,所以我們若在電腦中就習慣以不同檔案夾名稱分類我們的資料,到了Flyer裏也是分開不同檔案夾,不會混在一起。雖然以讀取Android的Office通用軟體開啟檔案時,它還是會把所有Flyer內的Office文件混在一起列出來,但至少用"ES檔案瀏覽器"這類的檔案總管軟體開檔案夾時是比較好管理的。

 sync_1.jpg    
可以看到HTC Sync內可同步的項目。這裏是相片集的設定,藍色框是指Flyer 拍的照片可以傳到電腦的固定檔案夾,這儲存位置是不能改的。下面紅框是要將電腦的相片傳到Flyer的設定,可以增加幾個電腦內不同的檔案夾,讓它同步時自動一起傳到Flyer。

  sync_2.jpg
文件也是相同的設定方式。我在電腦中會把工作資料和其他想帶出去的私人文件分開,所以可以直接讓它分別同步這兩個檔案夾。

       不過顯然HTC對文件所謂的"同步"的理解和我的理解不一樣。Outlook的通訊錄、行事曆的同步是可以只要Flyer或電腦任一方有修改,USB連線後就可以自動同步到兩方都是最新的。文件的話,就只能同步電腦端的到Flyer上。舉例來說:

       我在11月10日同步了文件A 它的內容是(123),

       11日我在外面用Flyer修改過A 內容變為(456),然後回家時插上電腦同步,這時電腦不會理會Flyer的更新而做同步。所以,這時電腦端的文件A 是(123),Flyer端的文件A 是(456),已經是兩個版本。

       12日我沒發現已經有不同版本,又直接修改電腦的A 內容變成(789),然後馬上同步了Flyer,問題就來了。同步完後電腦和Flyer內的文件A就都變成(789),而(456)的那次編輯內容就不見了。

       也就是在Flyer上的編輯是不會被更新的,只有在電腦中的修改會,這點真是讓人匪夷所思。這等於Flyer最好只唯讀資料瀏覽就好,免得改了內容又要另存一個檔,再自己COPY回電腦覆蓋原本電腦的檔案。若其中忘了COPY或COPY錯版資料就報銷了。這讓我原本想帶著Flyer輕鬆地在外面也能弄點工作資料的想法也報銷了。

       由這點來看,Flyer的設計以Android 2.3為基礎不免還是偏向手機的思維。不知道這同步問題有沒有機會在以後的升級中被改變。或是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是不是我的使用法錯了,其實它有很合理的使用方式。

 

我的Flyer使用心得共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Flyer 平板 Sync
    全站熱搜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