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HTC Flyer三個月,來寫一下這段時間的使用心得。

      當初買平板並且選擇Flyer的原因主要有:

      1.大小適當。像一本書的大小,放在我常用的提帶或單手拿都OK,不用另外找袋子裝。

      2.它主打的同時可手寫、拍照、錄音多功能的記事功能,讓我想用一板來替代我的幾本筆記本,養成我更固定做筆記或記錄的習慣,不用再因為沒辦法帶到所有的筆記而沒寫,回頭就忘了。

      3.取代用手機看股票,用手機看K線圖實在太累了。

      4.手機雖然也可以看office的文件,但是那麼小的螢幕要看也是太累了,更不用說要編輯了。所以希望Flyer可以讓我更便利地瀏覽資料。

      5.電子書也是吸引我的重點之一。雖然我比較喜歡紙本的書,要翻要看紙本書還是會比電子書直覺易讀。但是我沒有辦法把所有的紙本書隨身帶在身著,也沒有辦法很快馬上查到某本書中的註記或劃的重點,這倒是電子書可以做得到的,所以也該是習慣一下現代看書方式的時候了。

      以上為主要動機,當然有很多其他Android的APP可用就當是附加的,但是不希望變成遊戲機。

      用了一段時間,發現有好用也有不好用的地方,來分享一下。前不久Kindle Fire出來,HTC就把Flyer降了幾千塊,應該有比較多人想買這台當初定價高被批得很厲害的平板。但我覺得還是要看它的功能符不符合自己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我可以打網誌的時間不多,所以分幾次慢慢寫好了。

      這次先談有時會觸控不良的問題,主要是在充電的時候,觸控就變得很不靈光,連要解開圖型鎖都沒辦法連完圈圈。但用了幾天發現有時候會比較好,猜是不是電源線的電磁波會干擾造成的,就試著一手摸電源線一手操作看看,或兩手都碰電源線操作看看......各種角度試了好幾次。最後終於發現,不是電源線,而是只要一隻手有摸到機體的铝合金部分(銀色的部分,白色是塑膠的沒效),用另一隻手指來操作就會恢復正常的流暢度。這樣應該和我的筆電的铝鎂合金外殼在插著電時會微微的電人的現象有關吧!漏電?靜電?

      除了插電外,我發現放在我的筆電的打字時手靠著的那塊palmrest上的時候,也是會有觸控不良的狀況。

      還有一個會受外力影響的是,我買Flyer時除了原本白色的皮套,還有送一個黑色開頁式的皮套。我覺得這個比原本的更好用,可直接翻開來就使用,也能傾斜一個角度放置,外出攜帶也放便,不容易掉。還有我最喜歡的一點是它太低調了,直接拿在手上就像本筆記本,看不出是台平板。但是有個缺點就是,當把正面的封面翻開折到後面和背面貼一起時(它有磁鐵會吸住),自動轉向的功能就不能作用了。要把封面和背面分開一下,它的畫面才會轉向。我想是重力感知器被磁鐵吸住了所以不會作用的關係。

      失眠夜,先分享到這,天快亮了,雖然還沒有睡意,還是先回床上去睡睡看,免得今天沒法工作了,之後再補圖上來。

 

 

 我的Flyer使用心得共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Flyer 平板
    全站熱搜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