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新買的修皮刀使用狀況。想自己做點木工釘鞋櫃,表面想貼塑膠皮,看到網路上有幾種修皮刀不知道哪種好用,跑去常去的五金行問,老板只有這種陶瓷的,說不會鈍。本來我想要直角的,但僅有的這支是面取的 (日文導角的意思),想想0.3mm也只有一點點,就買了。簡單把這支F1陶瓷修皮刀開箱。

包裝 (拆過了才想到要拍照記錄),上面寫專業用,在我手上算大材小用吧!
DSC_3456_調整大小.JPG


斜側面觀,兩頭一樣,所以可以直接 來回修。
DSC_3459_調整大小.JPG

從下面看很簡單,靠的就是兩側的白色陶瓷刀片修裁,五金行老板說它不會鈍。

DSC_3461_調整大小.JPG

DSC_3465_調整大小.JPG

廠商有做 [角型 (直角) ] 和 [面取 (導角) ] 兩種,面取我看到的又有 [0.3mm] 和 [0.6mm] 兩種。

修皮刀.jpg

我買到的是面取0.3mm的,原本500多,老板看我在猶豫沒有直角的買導角不知道好不好,就說算我500好了。
不過看網友說的 500塊的修邊刀是比較貴的等級,希望是真的不會鈍。

DSC_3466_調整大小.JPG

我這次做的鞋櫃是貼特力屋買的波音軟片,名字很好聽,反正對我來說就是塑膠貼皮。
白色1台尺 (寬120cm) 40元,胡桃色 1台尺 55元。
依稀記得很久前用美工刀常常會切得不平整,果然有專門的雞絲省時省力又好看。

DSC_3468_調整大小.JPG

可直接從中段任意切入。

DSC_3471_調整大小.JPG

DSC_3472_調整大小.JPG

0.3mm 導角切出來的縫像這樣 (以我第一次用的技術)

DSC_3475_調整大小.JPG

用深色胡桃木貼片看一下縫的狀況。

IMG_0051_調整大小.JPG

還好老板只有這支面取的,我覺得邊邊切出來的接縫OK,而且有導角比較不會太銳利而去割到手。
有在考慮的人買修邊力的人參考看看。不過網路上有導角的好像0.6mm的比較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皮刀 修邊刀 木工
    全站熱搜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