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買之前爬文的時候沒有看到,簡單說明一下,我是怎麼在小摺Halfway FD-17S上自製轉接環安裝袋鼠椅。小孩出生後,若非開車出遠門,就一定要推推車或用揹帶揹著小孩,又麻煩又沒辦法走遠。後來在比較後,買了所謂的袋鼠椅裝在原有的小摺上,可真是樂了,輕輕鬆鬆就可以跑遍附近的公園或是河濱腳踏車道。雖然很貴,但看來看去腳踏車用的,這款是唯一我敢用來載才滿一歲的小孩的兒童座椅。(後來打預防針時,醫生說這時坐還是比較有風險)

DSC_5447 

DSC_5452

DSC_5448

DSC_5449

    同款的小摺在網上已經有人裝過,所以後放心的買了。不過買到袋鼠椅回來要安裝時,才發現我的小摺竟然沒有辦法裝。在車店買的時候,老板還問我要裝在什麼車,也沒跟我說能不能裝,真是在問心酸的嗎?回到電腦上再爬文,才發現我漏看了"轉接環"這東西。只好再爬文看轉接環去哪買。但又沒看到人賣,頂多只看到有人說有的店家附的轉接環只不過是水管。好吧!這就是個線索。自己再研究一下,就到水電行找到像這樣的水管接頭。請水電行直接幫我鋸一半拿回來試試。

DSC_5453
鋸成兩段後,再剖開成兩半

    這個水管的厚度和硬度夠,所以我想只要袋鼠椅的安裝架鎖緊,應該是沒有問題。

DSC_5458

    因為龍頭的立桿不是垂直的,有個斜度,所以袋鼠椅的橫桿如果要水平的話,水管會把龍頭逼住,龍頭會變重,多少會影響行車安全,而且騎沒多久就出現摩擦的 ㄍㄧㄨ ㄍㄧㄨ聲。稍微把直定在座椅那一頭的位置鎖低一點,龍頭的活動性就不太會受影響了,而且小孩坐上對那樣的角度好像沒什麼感覺,不會因為這樣坐的時候就向後傾靠在椅背上。

DSC_6363  

 DSC_0630-1

   裝好之後騎幾個月了狀況都OK。只是裝了袋鼠椅後,小摺就沒再摺起來過,因為拆裝螺絲不甚方便,所以就都沒拆直接放陽台了。 有了袋鼠椅和一起買的蛋蛋帽,我們就常常上午就騎到附近的公園享受我們的"布朗趣",或是騎到河濱腳踏車道去。老二到現在對騎車時迎面吹來的風還是會顯得特別興奮,老是手向前伸出去很想抓到風的樣子。

    對了,廠商說袋鼠椅可以坐到18kg,我和網友一樣好奇:「美國的18kg比較小隻嗎?」我覺得現在10kg左右的老二坐起來剛剛好。14kg的老大只能說他是屈就其中,安全帶是夠長,但是腳根本只能侷促地彎著,只能看他能忍耐到什麼時候。

FD  

arrow
arrow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