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去士林的親子館看到宣傳才知道,現在台北市的13個區,每一區都已經有自己的親子館了喔!真的是有小小孩的家長的福音。現在還有集各親子館的章換贈品活動。不過各親子館承包的單位不一樣,取得的場地不同,設施差距還真的蠻大的。這次去的北投親子館是去過的幾家裏面最好玩的一間,即便從台北市的南端專程跑一趟去玩也覺得很值得。

1DSC_00.JPG


仗著非假日應該不至於客滿,沒有預約直接到現場,下午二點開門前現場排隊的人大概只有十組就放心了

1DSC_02.JPG
這間親子館有兩層樓,一樓比較可以跑跑跳跳,二樓是相對比較靜態的綜合區

1DSC_03.JPG
館內幾乎天天都有主題活動,可惜這天只有早上有,我們下午才到

 

一樓 童趣冒險樂園

1DSC_04.JPG
一樓置物和放鞋子的空間,投幣式置物箱,要投十元才能鎖,十元是可收回的

1DSC_05.JPG
一樓的重點就是這個樹屋,光這座樹屋就要給他加很多分,室內場地最怕沒辦法讓小孩耗耗體力,尤其是下雨天

1DSC_06.JPG
小朋友們到處爬

1DSC_07.JPG
樹屋的下面是角色扮演空間,可以扮家家酒的地方,可用識別證向櫃台借炒菜工具

1DSC_09.JPG
收銀機和電話傻傻分不清楚的妹妹

1DSC_10.JPG
還有繩索區,繼續爬

1DSC_11.JPG
哎呀!蜘蛛人不小心卡在自己的網子上

1DSC_12.JPG
親子館一定有的變裝區,剛好遇到萬聖節有應景的佈置

1DSC_13.JPG
看我射門得分

1DSC_14.JPG
三位可愛的小騎士,手上拿的望遠鏡也是可用識別證向櫃台服務員借的

1DSC_15.JPG

 

二樓 童心探索樂園

     一樓的空間比較小,所以嬰兒車都放在二樓。上樓有電梯可搭,雖然電梯不大,人多要等,總是比要自己扛上去好。

DSC_21.JPG
二樓電梯出口就是置物和休憩區,玩一玩累了可以到這裏吃個點心休息一下

DSC_22.JPG
旁邊入口前就是放嬰兒車的地方

DSC_23.JPG
進門就開始找自己喜歡的玩具玩囉

DSC_23_1.JPG

DSC_24.JPG
進門右手邊是藝術創作區,不知道是不是環境很乾淨,小孩玩的時候不會像在家裏弄得到處都是

DSC_25.JPG
玩黏土,一人一盤,我想是怕混色一下就髒了,所以一盤只有一種顏色的黏土

DSC_26.JPG
玩指印畫,櫃台服務的阿姨很阿莎力:"顏料沒了就來找我拿"

DSC_27.JPGDSC_28.JPG
畫水彩,這小子還左右開弓,畫完自己知道要用濕抺布擦,不錯不錯。

     這個藝術區挺豐富的。用來畫水彩的玻璃面板下面直接做水槽的設計,說真的不很好畫,但也不會弄得全身顏料,這個年紀隨便塗塗鴨挺不錯的。旁邊就有水槽,隨時弄髒就可以清洗,很體貼。

DSC_31.JPG
閱讀區

DSC_32.JPG
後半段是0~3歲動作探索區

DSC_33.JPG
還有0~2歲動作探索區

DSC_34.JPG
還有六個月以下區,真的是分得很細

DSC_35
難怪人愈來愈多,大家都有適合自己的區域可以玩得很開心

 

位置

     這間親子館的位置沒有很明顯,但就在北投捷運站旁邊而已,坐捷運的話,往光明路方向出來,光明路的右手邊第一棟高樓就是了。

road.jpg
紅色箭頭處 (這張從Google 地圖抓的)

DSC_36.JPG
從親子館大門前往捷運看

DSC_37.JPG
親子館的大門和這棟社區大門都退縮在裏面,左手邊大樓一樓店面有房屋仲介等等

 

Bonus

DSC_38.JPG
傍晚4點半到外面,發現對面有人在排隊,很好奇的去看看

DSC_39.JPG
原來是賣美式派的,聽前面排隊的人說,好像網路上算有名氣,不知道是否每天有,但大概這個時間出現在捷運站旁

DSC_40.JPG
想要的口味都賣光了,買到了一個藍莓起士,一個蘆薈檸檬試試看。還蠻好吃的,剛好可以墊一下肚子,就當作是今天額外的收獲吧。

     這間是目前玩過的幾間裏面最好玩的親子館,特別想PO上來。不過停車麻煩了點,下次乾脆坐捷運來比較輕鬆又省停車費。附近好像也有不少懷舊的飲食店,今天吃了大樓另一邊光明頭和中正街口的李家小館,菜色都很下飯,但是沒有特別記錄下來,以後再繼續來開發。

(公共空間都會拍到別人,明顯的我先模糊處理以免侵犯隱私,如剛好有緣一起到同地方玩而PO到可認出您的照片,請見諒或告知修改,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 親子館 親子遊
    全站熱搜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