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的跑到少光害的高山上拍星星。也不是專程去,主要是帶家人到清境玩,想到離熱門的合歡山攝影點不過幾十分鐘的路程,若不順道去拍看看能不能捕捉到美麗的星空豈不是很可惜。這天清境到傍晚還是隂天,有點惋惜。莫約八、九點卻看得到了大片的星空,於是到11點等老婆小孩都入睡後,就背著器材開車上合歡山夜拍去。

DSC_2084.JPG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Nexus 7的使用心得中曾提過,當初買平版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用來看電子書,不過買過中華電信Hami書城和遠傳的e書城的書後,覺得電子書的內容品質和期望有落差,就放棄不用了。到最近聽到朋友提到,才發現台北市立圖書館已經開始建構電子書的館藏,而且在PC、Apple、Android等平台都可以使用。像我用Android的手機,安裝了Hyread Library HD這款軟體後,圖書館的電子書、雜誌就可以隨時隨地任意借閱。

       當然,會想看的電子書不能還像之前只是純文字,頂多加上醜醜的黑白描掃圖。現在完全是彩色的內文,不管是雜誌還是書籍,全部都是全彩全頁掃描,連雜誌的廣告頁也沒少。同時對於習慣看文字的人,(部份書籍)也是有EPUB格式可以下載。真是要好好的給他強推一下。

      市圖的電子書所利用的平台不是圖書館自已打造的,這裏介紹的是他們和Hyread ebook (凌網科技)配合的系統。Hyread ebook的平台就和其他電信公司的電子書城一樣,在沒有登入市圖的帳號時,它就是個閱讀器,和可以線上購書的網路書店。但登入縣市立圖書館或是大專院校的圖書館帳號後,不管你在哪裏,都可以在PC或行動裝置上借還和閱讀使用者所屬的圖書館內的電子書藏書 (包括學論文的人很需要的期刊)。只是目前像台北市市圖的書的數量還不多就是了,稍後會再提到。

      Hyread的系統在PC、Apple、Android都可以使用,但部分功能如個人借書狀況等查詢還是都要在Hyread ebook網站上執行,其台北市立圖書館的主頁在這 http://tpml.ebook.hyread.com.tw/

01hyread01.jpg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h! My god! 手機整整用了一年才發現我的SONY XPERIA sola 原來有是可以 zoom in和、zoom out 的!這一年來每次拍照就要譙一下怎麼不能縮放畫面,到上個月另一個用SONY手機的朋友也在抱怨這個,還跟他附和了一翻。搞了半天原來是有,是它沒有做在畫面的觸控上,而是在拍照時按音量鍵,就可以放大縮小 (zoom in、zoom out)。到這幾天拍照不小心按到才發現。

zoom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親子遊到就在台北市內的台北奧萬大。夏天到了,休假日最想去的地方當然是可以玩水的地方,但是要能安心讓二、三歲的小孩子玩水的地方可不好找。FB助了一臂之力,從親友的打卡中發現這個陽明山上的好地方。

11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在買之前爬文的時候沒有看到,簡單說明一下,我是怎麼在小摺Halfway FD-17S上自製轉接環安裝袋鼠椅。小孩出生後,若非開車出遠門,就一定要推推車或用揹帶揹著小孩,又麻煩又沒辦法走遠。後來在比較後,買了所謂的袋鼠椅裝在原有的小摺上,可真是樂了,輕輕鬆鬆就可以跑遍附近的公園或是河濱腳踏車道。雖然很貴,但看來看去腳踏車用的,這款是唯一我敢用來載才滿一歲的小孩的兒童座椅。(後來打預防針時,醫生說這時坐還是比較有風險)

DSC_5447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入手的Nexus 7還沒有時間寫開箱文,才收到的Remix皮套比較簡單先來寫皮套的。這是在爬文參考網友的心得之後從Y拍購得的Remix皮套,有喚醒功能,質感還不錯,又不厚重,感覺蠻喜歡的。

IMG_9582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如標題,我的Flyer在過了保固後的二個月,突然有一天插電沒有反應。一直試到沒電後,只能送燦坤處理(燦坤買的)。

    送修後,過了一個星期才有人打電話來說是 "電源主機板" 壞掉了,要更換的話要花5千塊。真是吐血,是電源主機板還不是 "主機板" 吔!要是主機板的話,不知道要多少錢?

   沒想到又過了一星期,那個先生又打來說,經過修理發現不是電源主機板壞掉,是 "主~機~板~" 壞掉。我又吐了一次血。要修的話要8千塊。真是甘心!馬上就解答了我的疑問。這個價錢,連那位先生也建議買新的也才差不多這個價,那當然就....不修了。

    又過了幾天,收到燦坤通知才去領回Flyer的屍體。回來之後就連保護包裝也懶得拆開再看一眼了。可惜了當初快兩萬塊買的東西,完全打破我從Smartphone 575開始到今年,一直一來覺得HTC的手機怎麼摔也摔不壞的信賴感。雖然這台到後來,因為當初真正想用的功能太過陽春,而淪為老婆單純用來上網的工具。沒想到這麼快就壽終正寢。

    今年初換手機時,已放開擁抱已久的HTC,選擇Sony的手機。現在Flyer又掛了,短時間家裏不會再出現HTC的東西。HTC的股價跌成這樣,應該也有人也這麼覺得,曾經這麼支持HTC,並以這個國產品牌為傲。但現要請HTC自己再證明你是值得大家支持的。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電腦秀出通知,sola又有新的更新了。這次可是比較大改版的更新,不像之前看示出什麼變化的小更新,要升到Android 4.0了。

    更新之後的,我覺得最大且有用的差異:一個是相簿更好用了,可選擇用日期或檔案夾來瀏覽,更一目瞭然。另一個是中文可以在注音鍵盤上同時手寫,不必再在注音和手寫做選擇,真是太讚了。但是原本長按電源鍵有個"截圖"的功能不見了,古狗後發現,截圖的功能還是,只是要改成同時按"電源"+"降低音量" 鈕截圖。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早上5點多醒來就再也睡不著,突然想到一直想找時間游泳,之前曾查過附近的靜心中小學的游泳池早上5:30就開放。那不如趁大家還在睡夢之中,就去游個早泳,就不用等大家醒來才跟老婆小孩搶時間。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東西打包就出門去了。

    之前在網路上想找找看靜心小學的游泳池的介紹時,分享的人很少。只聽說人比較少,而且是少數有臭氧殺菌設備的泳池,比較不會接觸到太多的漂白水。所以今天先來試試看,不喜歡的話,附近至少還有二個距離差不多遠的地方可以選擇。文山運動中心也還沒有去游過。

DSC_0466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fefix TT

    7月28日依照網友們在部落格的開箱和訂購經驗說明,在德國網站訂了有ISOFIX裝置的兒童安全座椅Römer Safefix Plus TT Trendline Greta 2012,經過三個星期等待終於到貨,這裏也寫寫我的選購心得和開箱。

文章標籤

營養三明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